旭川空港(Asahikawa,AKJ)→【層雲峽】(Sounkyo)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層雲峽觀光ホテル 
  
  又來到日本了!真棒!

  繼去年十月北陸賞楓之旅後,沒想到會在這麼快的時間內又來到日本。上次對日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大部分的日本人都非常客氣有禮,自然環境的涵養與重視也是值得臺灣學習的地方。

  因為通關耗費了不少時間,加上第一天行程鬆散,所以今天只有一個重要的景點要參觀,就是層雲峽夫妻瀑布——流星の滝、銀河の滝

  話說層雲峽位於北海道大雪山連峰附近,以往此地並不是名為「層雲峽」,而是「Souunnbetsu」(愛奴語中「擁有眾多瀑布的河川」的之意),後經詩人大町桂月於紀行中描述此地風景,因此改名為「層雲峽」。

  層雲峽中的流星瀑布是磅礡氣勢的轟轟,銀河瀑布則是婉轉涓細的潺潺,兩者給人的印象不同,因此流星瀑布有「夫瀑布」,而銀河瀑布有「妻瀑布」之稱。




  日本百大瀑布之二:流星瀑布與銀河瀑布,合稱夫妻瀑布


  然而在流星瀑布的景點時,發生了一件很慘烈的事情。

  起因是在我們五人請某個路人幫我們拍團體照,當拍完團體照的我,想要過去接過相機時,那位路人或許是急著離開之故,竟然在我的手指剛碰到相機就放‧手‧了!!!可憐的F100就這樣硬生生的從一公尺高的地面摔到冰冷的石子路上,螢幕筆直朝下。

  那是一種心也為之泣血的感覺,我才剛買兩天啊!!!雖然事後檢查了相機,功能方面沒有大問題,但是機身右側的銀金屬材質已經有明顯肉眼可見的刮傷....

  更可恨的是那個路人老伯伯一聲也沒說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撇開這件不幸插曲(雖然當時的我根本撇不開,那是種陰影,因為天色已晚的緣故,導遊只放我們在這裡待半小時左右,便又領著我們上車,來到距離夫妻瀑布不遠的住宿飯店——層雲峽觀光ホテル

  因為層雲峽觀光ホテル是傍山而建,所以今晚房號1501,看似十五樓,然實際上是五樓,而且大廳入口就是五樓了。一打開房門所見的是日式榻榻米與和式桌,真棒!

  在房間稍做整理後,就到大廳集合,享用Buffet。最令人感到動心的是,有‧螃‧蟹!對於螃蟹蝦子有著異常喜愛的我來說,這點非常令人感到興奮。清煮蟹肉的香甜味在咀嚼時由口中蔓延開來,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快樂。比起上次在北陸只吃到一次螃蟹大餐,這次第一餐就吃到了(但我沒想到,後來竟然吃螃蟹會有吃到膩的感覺




  左上角是和式房內部,很喜歡這樣的日式風格;右上角是和式房外側拉門,很特別;左下角和右下角都是晚餐,嫩煎牛排與蟹腳都非常好吃


  用過晚餐後,在飯店內附設的土產店逛逛,買了北海道油糖、牛奶糖與巧克力糖。一看到「北海道限定」這五個字眼的產品,總是容易讓我心動不已。這個毛病在上次來到日本就有所感了。

  回到房內,桌椅都已經被移開並鋪好棉被了。由於旅程中四天住宿的飯店都是溫泉飯店,所以每晚餐後的重頭戲都是泡溫泉。雖然一開始的裸裎相見有些尷尬與不好意思,但克服心理障礙就容易得多了。

  由於先前上次來到日本僅有兩晚的泡湯經驗,所以只能就那稀少可憐的兩次經驗作為比較。

  北海道果然不負有八百多個火山之地,溫泉飯店也不同凡響。層雲峽觀光ホテル的溫泉池分成「高溫湯」(44℃)、「中溫湯」(41℃)與「低溫湯」(36℃)。「高溫湯」我只踏入一腳的腳指頭便放棄了,好像在裡面泡久了會如同晚餐螃蟹般熟透變紅的感覺。「中溫湯」雖然尚可接受,但是泡了一會後仍有心悸的感覺,還是「低溫湯」最讓我感到舒適,接近人體體溫的溫度,讓人感到放鬆。

  和友人享受將近一小時的溫泉洗禮後,便開始回到房內整理房間,明天還要早起呢!




  第一晚的戰利品:バターアメシ(¥315)、ギュウニュウソ(¥315)、イチゴチョコ(¥368)、ブルーベリーチョコ(¥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 的頭像
    Ali

    Ali in Wonderland

    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