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2008)

導演:Catherine Hardwicke

演員:Robert Pattinson、Kristen Stewart

日期:June 14, 2009(on PPStream)

評價:★★

  「無懼的愛」,其實我看完後,除了「無懼」這兩個字外,覺得「無據」也通。

 

  我在猜想,可能因為這是「青少年小說」,更重要的原因是這是「電影改編小說」,所以書中很多敘述鋪陳的內容都被刪減掉了,才造成我覺得跳tone的局面。(話說在前頭,我沒看過書。)

 

  雖然是我自己選擇半夜不睡看部愛情片作為一天的結束,但還是讓我抱怨一下。

 

  誰能來告訴我,為什麼愛德華‧卡倫貝拉‧史旺伊莎貝拉)第一次在學生餐廳見面就互有好感,而且是在全無交談的情形下?

 

  好吧!青少年愛情小說萬歲!

 

  接著第二次在生物課上兩人同組,據說貝拉身上好聞的(好吃的)味道讓愛德華忍不住想吸血的慾望奪門而出,直到一個禮拜後才再次現身。

 

  可再次出現後,兩個人在生物課透過顯微鏡觀察洋蔥就開始調情?過不久就幾乎生死相許了。

 

  天!這是犯規的行為!他們兩個人的愛來得無憑無據。

 

  嗯,好吧,也不是完全沒有提到,劇中有稍微解釋了一下。

 

  愛德華曾說自己的吸血鬼身份是天生狩獵者,所以他所有的一切,包括外表、聲音、氣味都會吸引著貝拉,而貝拉身上血的味道也引得愛德華差點把持不住。

 

  總歸一句話,我想就是毫無道理的彼此吸引。因為這是愛情小說不是推理小說,所以不用太講究原因。我可能把上一部看的推理情緒帶進來了也說不定。

 

相戀 

 

  卡倫家族內的族人對這件事情也莫名其妙的支持。

 

  奇怪了卡倫爸爸,不是應該說些什麼反對的話嗎?例如「人鬼殊途」、「她會洩漏我們的秘密」之類的話,怎麼反倒全家還很高興地下廚準備吃的給貝拉

 

  一部片如果沒有反派,就很難有高潮。所以在片尾半小時多殺出流浪吸血鬼三人,幹盡壞事,其中兩個詹姆斯維多利亞又突然決定要狩獵貝拉,這當然使得愛德華很生氣。

壞蛋吸血鬼 

 

  而壞蛋三人中的黑人吸血鬼突然說:「我受夠他們兩人了。」所以告訴了卡倫家族其他兩個壞蛋吸血鬼的想法。

 

  為了保護貝拉卡倫家族全部出動協助她逃亡。可是貝拉媽媽被捉,貝拉只好受壞蛋威脅到小時練舞的芭蕾舞教室,不幸地被襲擊,後來愛德華出現英雄救美,戰鬥不到十分鐘,壞蛋詹姆斯就被幹掉了。

 

  快樂的結局結束在舞會上,兩人在室外擁舞。

Prom 

 

  看似抱怨了很多,但其實我還是挺enjoy這部片子的,除去邏輯性和其他一些因素,我終於明瞭為何Robert Pattinson會因這部片大紅的緣故了。雖然他在電影中常有些在我看來相當刻意的舉動與姿勢,但不可否認的,五官確實長得很好看,而人好看做什麼都加分。此外,這部片賣點是在男女主角的浪漫生死愛情和氣氛,如果有像是男主角般帥氣的人物哪天突然有些緬腆地告訴自己:「我想保護你。」(I feel protective of you.)那也確實是一個很美好的夢想。

 

  還是不妨看看,只是在我心中的吸血鬼片,還是「夜訪吸血鬼」經典啊!(我難得寫一部電影心得情緒這麼高亢的!)

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 的頭像
    Ali

    Ali in Wonderland

    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