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防衛心很重。

 

  我不知道是不是遭受過太多類似的不良案件或怎的,很害怕被騙,總是以一種過份防範提防的態度來對待周遭人。這樣的小心翼翼不是不好,畢竟連我有時也會如此。

 

  由於網路這個世界,每個人躲在螢幕後敲打著鍵盤,彼此見不著對方,僅能透過方格字來揣測對方的想法意圖,比起現實世界中來得強烈的擔心難免有之。

 

  但是,我想「禮貌」應該是基本的,即便是在網路上。

 

  若是出於合情合理,態度良好的提出疑問,那很正常。但即使在別人解釋後仍無法釋懷,甚至分類起每個人的立場,指著別人說:「你是不是有拿佣金?」

 

  這又是有何根據的指控?

 

  應徵家教時,即使自己沒打算要應徵,也要推個文質疑、出言損一下,似乎自以為好意地在提醒著他人,「這可能是個陷阱,別往下跳。」

 

  不是說不能質疑,但不能有禮貌些嗎?

 

  只是因為有人一句話希望幫忙找家教,該大學畢業的我,第一時間想到那個家教版。以前自己也是靠家教過活,所以特別能體會那種為錢而奔波之苦。

 

  不過現在讓我覺得,我有點後悔。

 

  知道那邊常會出現質疑價錢的文章,所以在措辭上也小心地用「至少300以上」,畢竟我認為我只是受託於他人,我無法替他人決定價錢多少合理,我也無法替應徵者決定他們的身價,若他們自認高於300,自可開出合理價格範圍,雙方各取平衡點。

 

  但連這個也變成攻擊點,一口咬定就是300。這很讓人無奈。甚至連那句「會史地有加分效果」也變成令人存疑之處。

 

  從沒人說過只要應徵者說自己會生、理、史、地一定錄取,只是學生這方面比較弱,因此希望如果有能夠協助史地的很好,沒有也無妨。加分作用不代表會扣除其他人的分數,也不代表免死金牌。

 

  為什麼要讓一個加分作用綁住自己變成了扣分作用?如果自己夠好應該不用擔心就算少了那個加分作用,本身條件也足夠優越到可被錄取。

 

  當有人還在質疑的時候,有人已經抓住機會在推薦自己。每個人作法不同,只是,就這次的徵家教事件,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 的頭像
    Ali

    Ali in Wonderland

    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