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的快樂,因為房間裝好新窗簾了。

  上週六老媽來我房間,我們一起做整理。

 

   隨著她經過陽台的身影,我的目光落到窗簾上,原本的粉色變成蒙塵的灰,非常黯淡。於是把我一直以來的希冀,化作若無其事的隨口問了句:「我房間窗簾可不可以換啊?」

 

  「好啊!」她答應的很爽快,不若她平時的叨念,簡直令我訝異。

 

  後來我才想到,因為這窗簾已經十幾年啦,再加上付錢的也是我,她有什麼好拒絕的?

 

  摸摸鼻子,順手摸了把窗簾,布面就像脆弱的宣紙一樣「唰」一聲脆掉裂開,宣告它的病重不治。

 

  ......窗簾你安心的去吧!

 

 

  剛好老媽有朋友是做窗簾的,因此隔天就跑去選材料了。

 

  你也知道的,每個人的老媽都很有她們自己的一套意見,美其名是陪我去挑給我意見,實際上是以她的意見為主。

 

  「那個淺灰色沒有花紋的比較好,素面很耐看,我看來很順眼。」老媽宣布。

 

  我心中當然是喃喃說著我不喜歡那個啦,而且為什麼是你看的順眼啊?窗簾是要裝在我房間耶!不過在一番討價還價與多樣評比中,我發現倒也樂得輕鬆,畢竟我從來就不是在挑選東西上很有主見的人。如果只要從去蕪存菁中再做出選擇,就容易多了。

 

  後來兩人在挑了將近半小時後,急轉直下的否定一開始預設的布料,決定了另一款的被我們嫌棄但後來發現原來是掛在牆上的樣品布太髒,其實實際布料還不錯的布。老闆管叫它三明治布料,據說是因為加了層布,不透光性極佳。確實呢,剛才一拉上,下午兩點多,我房間完全變暗了....

 

  題外話,一直以來我好想要地中海風的窗簾喔!想像中的藍白色系一定很美啊!就算無法到達愛琴海環抱的希臘去體會熱力四射的烈日、閃花人眼的白牆與寶石藍的海水,至少可以讓我的房間看來像。

 

  也因為這個小小夢想,所以我的窗簾布決定做成雙層,加上一層實質用處不大的薄紗。

 

  請原諒這個人的小小虛榮心啊!

 

  過了一個禮拜,也就是週六的今天,紗布到貨後,店家開始到府安裝,半小時內就幾乎大功告成。不過我這才發現房間那片八呎落地窗太髒了,於是乎,勤快地拿抹布擦拭窗戶,包含積塵已久的窗框。

 

  國小時讀到篇文章,就是有個房子髒亂的人,有天他收到美麗的花,為了花安置在適合的環境,因而將房子整理得窗明几淨....我國小時可是對這篇文章很不以為然,那時的我覺得這根本不可能啊!看看我當時的房間就知道了。

 

  然而現在年紀大了才體會到這篇文章真的很有道理,至少在現在的我身上可得到映證。

 

  水藍色布料為底,白色綴花紗映在其上,隨著窗外吹來的風輕忽飄逸....

 

  五千五百元的賞心悅目(消費券貢獻了三千元)。

 

新窗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 的頭像
    Ali

    Ali in Wonderland

    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