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 Sep 3 15:27:37 2003 

啊,我果然老了。 下午吃飯看報紙也看著愛情革命重播,兩點。(我覺得我喜歡同時做多件事耶)好啦時間差不多趕緊出門啦,我要去台灣銀行對保呢。

對保沒啥好講的,我想講的喔,是我回來的路上。 

在台灣銀行對保完,繼續沿著府前路往北門圓環的方向,騎到警察局轉彎,接下來繞進那個應該是單行道但我常故意忽略這個事實的小巷子裡。啊高中校門!回憶有點上來,可是周遭的舖子都已經不是那時候的了。 經過大師嘖嘖稱讚的米尼,然後趁著綠燈左轉快速通過右手旁的假日花市。

然後南門路走啊走的,到了樹林街的紅綠燈想到laurencin說的那間二手書店。「要不要右轉去探險呢?」我心裡想著,「嗯。還是改天好了。」 繼續直行的我想到好多事情喔,那些事情圍繞的一個主題轉啊轉啊——我的童年。其實很想寫出小時的那些滴滴回憶喔! 但是,我沒自信用文字拼湊出一幅與記憶中對等美麗的景象啊。 

小時的記憶,是有點鄉村又不算,也並非一般都市小孩的童年。

咕嚕咕嚕地灌「都北啊」、抓著雨後水窪裡的蝌蚪、有一層樓高沿著路邊蜿蜒的橘紅馬櫻丹,總在雨後一大堆聒蝓會跑出來散步,曾經和君一邊尖叫一邊騎著腳踏車壓著聒蝓的屍體前進。(小時候就這樣了唉)家家酒做的泥丸子、雨天裡在路上積水踩著拖鞋玩水、到新建路國宅附近玩彈珠檯、月光下小孩子玩的紅綠燈,或是藏起一隻拖鞋讓當鬼的孩子去找。

家旁空地的流浪狗,我們每隻都有取名字喔!白色是小白,黃棕色是她的女兒莉莉,莉莉還有個白色的弟弟但我忘了名字了。來來去去的流浪狗,不變的宿命是被車輾死,或是被捕狗隊抓去吧。我忘了我到底看過幾次了,就是那種你印象中前一分鐘蹦蹦跳跳的小狗,過不久就在家門前淌著血一動也不動了。

這些回憶,我再怎麼寫,也無法全。只是看著同樣的地點,我找不到過去的痕跡了啊。

就像一場夢一樣。

回憶之所以為回憶,因為它只能回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 的頭像
    Ali

    Ali in Wonderland

    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